close

今天下午要從學校回去宿舍時,

外面有陰廟在巡街(為甚麼知道是陰廟,是因為它們於太陽下山之時才開始巡街),

我不知道為何心情非常的煩躁,

跟我同行的好友去餐廳買晚餐,我在一個定點等待她們回來。

不知為何,風用來越大,而且一直起雞皮疙瘩,越來越不舒服,

要我形容就是:靈魂在躁動。

非常的虛無縹緲,但我想到最好的形容詞就是這樣。

總覺得有甚麼不好的東西的那種感覺。

 

她們買了東西回來,A突然說:汎,你身上有很重的檀香味。

我覺得很奇怪,B也說沒有聞到,走到了側門,結果A看到八家將馬上又衝回了校園裡,

我也趕緊跑過去。

等了些許時間,八家將走過去之後,

我原本跟她們說可以走了,結果看到外面巡街的主神轎,

直覺就說:你們想走先走,我不想出去。

A突然又冒了一句:你身上的檀香越來越重了。

我不知道為啥有點緊張,回道:可是我沒有聞到阿,一講完,我聞到了,家裡熟悉的香味。

到底,是告訴我不要出去的意思?還是甚麼?

莫名的心慌。

 

等外面的轎過去大概一百公尺遠吧。

突然一陣風過,

我突然不可抑制得大哭,

A跟B都嚇到,

我哭得莫名其妙地看著她們,

她們也覺得奇怪的看著我。

A說:你幹嘛?沒有必要那麼難過吧?

我哭著說:我也不知道啊!我停不下來啊!

結果就這樣哭了大概有幾分鐘吧。

那些隊伍已經走遠了,我才慢慢緩了過來。

慢慢地往側門移動。

 

B突然冒出一句:剛剛好像有腐臭味。

A說:有阿。

我看著她們:沒有阿,我甚麼都沒聞到阿!

A翻了白眼說:你公公那麼大一尊護著你,你聞得到才有鬼。

 

回去一直在想為甚麼呢?

睡不著,

到了半夜,王爺公還來陪我睡覺,聞到了檀香味,

甚麼都沒有想,但是總覺得,王爺公在偷笑我:沒用的女孩兒。

 

P.S.

媽媽說,小時候因為體質很乾淨,王爺公有想收我為乾女兒,

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.....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異故事 日常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