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

 

今天家裡多了一個看起來像棺材的箱子,蘇祈說那叫遊戲倉,是最近很流行的全息遊戲,叫我沒事可以進去玩一玩,她會陪我一起玩。說真的我沒什麼興趣,趕稿都趕不完了,還要叫我躺進像棺材的東西浪費時間玩遊戲……想太多。現在主要要先敷衍蘇祈,然後繼續趕稿(握拳)。

 

「恩……蘇祈,我可以要求換顏色嗎?」蘇秀巴巴的看向蘇祈問。

 

「啊?」原本準備好長篇大論說服自家姐姐的蘇祈,愣愣地看著蘇秀。「可以是可以……為什麼要換顏色…這個顏色不好嗎?」

 

蘇秀糾結的看著蘇祈,小聲的吐出一句,「咖啡色……看起來很像棺材,我不喜歡……」

 

蘇祈瞬間凌亂了,喂喂喂喂喂……姊你重點錯誤了吧~妳不應該問我是什麼遊戲嗎?為什麼是在糾結顏色很像棺材啊!?

 

蘇秀無視了凌亂的蘇祈歡樂的問,「有什麼顏色可以選啊?有綠色嗎?藍色?還是紫色?」

 

蘇祈無奈的看了看歡樂的蘇秀,「我帶妳去看,妳自己挑?」看來自己還是對自家姐姐的天然呆沒有抵抗力啊……

 

「我懶……」蘇秀睜著水汪汪的眼睛開始裝可憐,希望可以不要出門,我想要在家裡寫稿~

開始撒嬌,好像一隻小柴犬在裝可愛(笑),這時候就想要摸摸牠的頭,逗她。

 

「妳可以在家裡休息……」看著眼神越來越閃亮的蘇秀,蘇祈在心中無聲笑得歡快,「雖然想這樣跟你說,但是如果我等一下選的顏色妳又不喜歡呢?還是一起出門吧,妳也有一個月沒出門了吧,曬曬太陽也好。」摸摸自家姐姐的頭,恩,好乖好乖。

 

「喔……」蘇秀垂下了頭,在心中糾結道,為啥自家的妹妹跟哥哥都會在欺負自己完後都以摸頭做結尾呢?而自己居然喜歡這種感覺,這代表啥?我是他們的寵物??

 

被自己的想法打擊到,都沒發覺蘇祈已經把自己帶出門外坐上車了。

 

----我是下車了的分隔線----

 

到了目的地,抬頭往上面的大字招牌看去,遊戲倉專賣店。真是簡潔明瞭啊。

 

工人搬著那遊戲倉到店裡,其實我比較想叫它棺材,看起來一整個很像木乃伊、或殭屍會跑出來的感覺。(孩子,妳跑題了……

 

蘇祈大辣辣地叫道:「大叔~我要幫我姊換個遊戲倉,她要選顏色~」拉著我就開始看旁邊的觸控投影器。

 

「對了,蘇祈,你們的遊戲倉是什麼顏色?」蘇秀後知後覺的問。

 

「喔,我的是黑色的,哥的是深藍色。都還沒送到,姊的提早先到了,沒想到妳不喜歡顏色,啊,這個顏色,紅色帶點紫色好像不錯~……姊~妳有在看嗎?」蘇祈叫著逕自出神的蘇秀。

 

「喔……有阿,我只是在想為什麼我是咖啡色的?」問題很多的天然寶寶又提出問題。

 

蘇祈無奈的笑了,輕輕地敲了敲蘇秀的頭,「沒有為甚麼,總覺得你們會喜歡所以就是那個顏色。好啦,別再問問題了,快選你喜歡的顏色吧。我先出去講電話。」

 

「又欺負人。」蘇秀嘟了嘟嘴,繼續看著投影,嘴裡輕輕叨念著,「淡粉色、翠綠色、深綠色、水藍色、粉橘色、銀色、金色、紫藍色、深紅色、黃橙色……」

 

旁邊的老闆看到此畫面,深深的無言。就只是個玩遊戲的艙,有必要選那麼久嗎?你躺在裡面又看不到外面……算了,客人最大。

 

當蘇祈講完電話回來就看到蘇秀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她,手中還有免費的飲料,「姊,顏色選好了嗎?為什麼有飲料?」

 

「老闆給我喝的。你要喝嗎?」蘇秀無辜的看蘇祈,「顏色選好了。紅紫底金邊。」

 

這顏色怎麼如此的囂張感……蘇祈無言地想,「那就回家吧,今天吃炒飯好嗎?」

 

「好啊,我想要加一些洋蔥~還有肉~」蘇秀跳下高椅,自然而然的就去牽蘇祈的手。

 

這明明看起來就像一對姊妹啊,只不過是倒過來,為什麼照顧人的是妹妹呢……

 

大叔老闆在心中默默地想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